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80年贰角硬币值多少钱 贰角硬币值得收藏吗?

    近年来,钱币收藏一直在收藏爱好者和投资者中大热,而人民币收藏因为简单且门槛低,更是备受青睐,现在很多人民币藏品的价格也在不断升温。那么,1980年贰角硬币值多少钱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

    贰角硬币收藏价值:

    这枚贰角硬币色泽为金黄色,正面显示稻穗齿轮图案,背面国徽下有横排“中华人民共和国”字样,硬币边缘呈锯齿状,发行年份为1981年,据了解,这枚硬币属于我国发行的唯一一种两角面值的硬币。

    1980年贰角硬币价格
    1980年贰角硬币价格

    1980年4月至1986年底,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第三套人民币的硬辅币,一套四枚,面值分别为1元、5角、2角、1角,1980年版的贰角硬币“贰”字的两横是放在“弋”的上面,但中国人民银行至今没有宣布为错版,该币在2001年7月1日正式停止流通,进入收藏市场,也是建国以来的唯一一套2角的硬币。

    此后由于种种原因,贰角硬币不再发行,所以极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和收藏价值。此外,它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还因为其制作工艺是特殊的。我们普通的硬币大多数为银白色,而这款2角硬币的颜色因为是铜锌合金制成而呈现出金黄色。

    1980年贰角硬币值多少钱?

    近些年硬币收藏逐渐火热起来,一些硬币的价格都在不断上涨。那么,1980年贰角硬币值多少钱呢?目前1980年贰角硬币的价格在几百到几千元左右不等,具体价格还要看钱币的品相如何,虽然之前价值13万的传闻为谣言,但也说明了这枚硬币的价值潜力是非常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