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玉髓吊坠价格一般是多少 玉髓和玉的区别是什么?

    玉髓原料常出现在热液脉、喷出岩、温泉沉积物等区域中,玉髓是在这些区域低温低压的条件下形成的,此外,水也是玉髓的形成要素之一。那么,玉髓和玉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玉髓吊坠价格一般是多少?

    中国的玉髓产地分布广泛,遍及各省,但中国玉髓的产地主要在内蒙古、河北、宁夏、辽宁、黑龙江、安徽、湖北、云南、新疆、江苏等省份。相对其他宝石而言,玉髓较易形成,因而玉髓的产地遍及全球,但就优质的玉髓产地而言,国外玉髓的产地主要有巴西、印度、美国、乌拉圭、俄罗斯、日本等等。

    玉髓吊坠价格一般是多少
    玉髓吊坠价格一般是多少

    这个得根据购买的实际产品来定了,大小和取材都比较的关键。如果不确定要买多大的,价格如何控制在自己的承受范围之内,可以去璧星珠宝参照一下实际的产品。具体的数字是多少的确不好说,但是,一般的吊坠不会是很大,比较小巧,所以普通的产品一般不会太贵。

    玉髓和玉的区别是什么?

    玉髓,按字面的意思来说是玉的精髓,据此推断的话,玉髓可谓是高品质的玉,但这种理解是不对的。玉髓不是玉,因为他们的化学成分截然不同。按矿物学中玉的严格定义,玉分为软玉与硬玉两大类,如软玉中的和田玉与硬玉中的翡翠,其中并没有玉髓。

    与玉的概念相比,“玉石”的概念范围就大多了,包括玉髓、和田玉、翡翠、琥珀、水晶、珊瑚、玛瑙等。玉髓的颜色相当丰富,有蓝玉髓、红玉髓、绿玉髓、紫玉髓、冰彩玉髓等等。其中绿玉髓最受欢迎。

    玉髓和玉的区别在于它们的化学组成成分的不同,这是玉髓和玉最大的区别。玉髓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或叫石英;而玉的化学组成为Ca2(Mg,Fe)5Si8O22(OH2)。因而两者是不同的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