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怎么用 医保卡可以给家人用吗?

    医疗保险是为补偿疾病所带来的医疗费用的一种保险,其主要作用就是解决参保人员看病就医困难,减轻参保人员看病负担。几乎人人都有医保卡,身体出个小毛病,最常用的就是它。那么医保卡怎么用,医保卡可以给家人用吗?

    医保卡怎么用

    1.参保人持卡前往指定医疗保险零售药店购买药品,直接结算。

    2.参保人持卡前往定点门诊机构进行就医购药,直接结算。

    3.参保人备齐身份证、医保卡前往定点医院住院治疗,范围内直接报销。

    4.参保人员凭身份证和医保证到社保机构或医保业务银行网点查询余额或打印交易记录。

    医保卡怎么用
    医保卡怎么用

    医保卡怎么用?除了参保人移民或者死亡可以办理支取手续之外,其他情况卡里的钱一般是不能取出来的。但是医保卡里的钱是可以从这个账户转到另一个账户的,当然必须是同一个参保人。

    医保卡可以给家人用吗

    以深圳为例,如果父母刷自己的医保卡给子女“买单”,必须现场填写自己及子女的身份信息、医保卡资料,注明双方的亲属关系,留下联系方式等等,比较繁琐。实行“关联”之后,无需手写,刷卡即可。市民可以通过三种方式进行关联和取消关联,即通过社会保险服务个人网页自助办理、各区社保分局医疗保险窗口申请办理、各定点医院医疗保险办公室。

    医保卡虽然大部分疾病都在报销范围内,但各地区的报销范围是不一样的,大家在使用前,一定要先明确医保卡怎么用,以及医保卡的使用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