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息贷款的条件 怎么申请个人无息贷款?

    无息贷款是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按一定利率出借货币资金的一种信用活动形式,其中利率在约定条件下或由银行免费,或由政府或相对应的机构买单。很多朋友都希望可以申请办理个人无息贷款。个人无息贷款是借款人无需承担利息的贷款方式,那么无息贷款的条件是什么?个人无息贷款申请怎么申请?

    助学无息贷款

    最常见也最好申请的无息贷款就是助学贷款。助学贷款当中,国家助学贷款跟生源地助学贷款都是属于无息的(至少在大学生就读大学期间是没有利息的)。申请助学贷款只要大学生拥有共同还款人,家庭贫困并且有大学入读证明即可申请。条件很宽裕。

    助学无息贷款
    助学无息贷款

    大学生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毕业之后就要按照规定来进行还款。据悉,如果资金比较充裕可以选择提前还款。可以免去利息支付,切实为您和家庭减轻经济负担。毕业后助学贷款的利率为5年以上期商业贷款利率,不能享受优惠,利率较高。

    创业无息贷款

    另外一种无息贷款,就是创业贷款。创业贷款往往借款人在申请的时候都享有政府贴息,因为我们通常也称之为无息。创业贷款申请时不同地区规定条件有所不同。同时,创业贷款一般是政府做担保,一旦可申请下来,借款人将不用再提供抵押或担保。

    大学生创业无息贷款,是指为了鼓励广大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而设立的一种贷款方式。对于创业者本身来说是无息的,相对于银行来说就是有息的,只不过国家为了鼓励创业促进就业出台了相关政策,利息由财政补贴而已。

    小额担保贷款

    还有一种无息贷款,也称小额担保贷款。主要针对失业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残疾人相关群众。小额担保无息贷款对象及认定条件为:

    1、失业人员。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以下简称人社部门)核发的《就业失业登记证》(2010年12月31日以前核发的《再就业优惠证》、《失业证》亦可继续使用)。

    2、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军人退出现役的有效证件和人社部门核发的《就业失业登记证》。

    3、大中专毕业生。普通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的《毕业证》和人社部门核发的《就业失业登记证》。

    4、残疾人。残疾证明和人社部门核发的《就业失业登记证》。

    5、回乡创业农民工。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人社部门劳动保障机构出具的外出务工证明。

    6、有创业愿望的城乡自主创业妇女。户口所在地村委会、居委会诚信证明,合伙经营。符合1至5项所述人员的合伙协议或章程。

    无息贷款的条件

    第一:个人无息贷款申请人需要年满18周岁,且年龄不能多于45周岁,是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外籍人士是无法申请的。

    第二:有当地的常住地址,即固定的住所,有本市户口。换言之,申请人若要申请无息贷款,需要到户口所在地提出申请。

    第三:无息贷款申请人有着良好的信用以及还款能力,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无不良信用记录。无息贷款不同于其它的贷款,需要提供担保、保证人担保。

    第四:贷款的用途若是用于项目建设或者自主创业,那么项目有可行性,且有利于社会的经济良好发展,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