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军90周年纪念币什么时候发行 如何预约?

    日前,为庆祝建军90周年,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7年7月31日起陆续发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币一套。央行终于发出建军纪念币的正式公告,其中普通纪念币的发行量已经确定为2.5亿,相比起年初鸡币的5亿枚,这次的发行量下降了一半,但面值依然定在了10元。那么建军90周年纪念币发行时间是什么时候?

    建军90周年纪念币发行量

    人民群众的预约热情,后期市场的消化是这次建军90周年纪念币发行量的关键。2.5亿枚这个量只比孙中山币少了0.5亿(孙中山普通币的发行量是3亿枚),但今年建军币的面值却比前者5元高了一倍。

    建军90周年纪念币
    建军90周年纪念币

    加上将央行放出普通纪念币的图案之后,很多读者朋友都吐槽说设计比较丑,但我认为从图片看不出实物的光泽度和真实的颜色,到时候实物现身后,效果应该比图片要好很多。当然,即使抛开这个因素,如果参考孙中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建军币的走势也许不容乐观。

    建军90周年纪念币外观

    建军90周年纪念币采用了双金属结构。外环为黄色铜合金,内芯为白色金属复合材料。硬币边缘分布有交替排列的斜全齿与半齿。位于硬币背面主景图案“9”的左侧轮廓内,倾斜适当角度,可观察到竖写竖写的“八一”字样。

    另外,硬币内芯采用镍带复合白铜材料,具有弱磁性。

    建军90周年纪念币发行时间

    第一批网上预约和网点预约时间为:2017年8月25日—2017年8月31日,每人可预约40枚,可代领5人。前往预约银行进行兑换为:2017年9月22日—9月30日。第一批未预约完的可进行二次网上预约。时间为3、2017年11月13日—1月20日,每人可预约40枚,可代领5人。

    建军90周年纪念币兑换方式

    地点: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分别承担纪念币在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预约发行工作。

    方式:纪念币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限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军人身份证件、武警身份证件。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40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