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手续多久能办下来 2017退休金如何计算?

    退休是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劳动者因年老或因工、因病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而退出工作岗位。那么,退休手续多久能办下来,2017退休金如何计算呢,下面就随下编一起来看看吧。

    退休手续多久能办下来?

    退休手续多久能办下来呢?据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退休管理科工作人员答复,由于每个月到市社保局办理退休手续的人达到五六百人,社保部门人员有限,而且办理退休手续要涉及多个部门,所以等待的时间较长。另外,各区、县社保部门审核、办理退休手续也需要时间。

    2017退休金如何计算
    2017退休金如何计算

    如果退休人员的个人资料不全,个人账户等信息出错,需要补充资料或重新计算设置信息,需要的时间就会更久。因此,一般情况下,从退休人员将相关手续交到社保部门,到领取工资卡都需要两个月左右的时间。

    2017退休金如何计算?

    1、基础养老金。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以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发给1%。计算公式为: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2、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月标准为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计算公式为:个人账户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

    3、过渡性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月标准以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为基数,“统账结合”前的缴费年限每满1年发给1.2%。计算公式为:过渡性养老金=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统账结合前的缴费年限×1.2%。

    4、过渡性调节金。过渡性调节金以当地现行标准为基数,2006年至2014年退休的按一定比例计发。2015年及以后退休的,不再发给过渡性调节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