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买房中介费一般多少 买房中介费怎么算?

    现如今,买房和租房的人越来越多,所以房产中介也是随之发展的如火如荼,所谓的中介费就在房屋交易的过程中支付给中介方的费用。那么,2017买房中介费一般多少,买房中介费怎么算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下吧。

    买房中介费怎么算
    买房中介费怎么算

    获悉,所谓的中介费就在房屋交易的过程中支付给中介方的费用,这个费用是出售方和购买者都需要向中介公司支付。一般来说,中介费用是房子成交价的1%或者是2%,目前这个中介费没有一个统一的规定。

    2017买房中介费一般多少?

    2017买房中介费一般多少呢?房产经纪费事根据不同的代理项目来实行,不同项目中介费收取标准也是不同的。房屋买卖代理费是按成交价的0.5%到2.5%来收取,部分的中介费会有所提高,但是最高不能超过成交总价的3%。

    其中中介费还包括了房产咨询费,一般房产咨询费就有口头咨询费和书面咨询费这两种。口头咨询费是根据咨询的时间和结合专业人员的技术等方面双方来协商收费标准。书面咨询费是按照各自的难道和结合额度的大小来收取,一般每份收费在300--1000元左右,甚至会更高。

    买房中介费怎么算?

    据了解,交易额在十万元(含十万元)以下的按2%的中介费来收取,超过十万元至一百万元金额(含一般万元)的按照1%的中介费来收取,超过一百万的金额以上的就按照0.5%的中介费来收取。

    例如:小编买一套房子总价是50万元,那么中介费怎么计算,中介费就等于十万元乘与2%加上40万元乘与1%=2000元+4000元=6000元,这是买卖方需要支付的中介费金额就是6000元。如果买一套价值125万元的房子,买卖方需要支付的中介费金额是122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