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二手车评估多少钱 二手车价钱如何评估?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升,如今人们换车的频率也开始变高,有经济条件的朋友会偶尔换辆新车,而先前使用过的汽车,一般都会当成二手车处理,这就涉及到二手车评估了。那么,2017年二手车评估多少钱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2017年二手车评估多少钱?

    2017年二手车评估多少钱呢?据小编了解,二手车的评估一般可以分为三个部分:1、免费评估,针对免费评估的情况就是您有卖车的意向,这是基本的前提,根据您的卖车意向程度,会根据具体的车况给您出一个市场价格,这是基本的也是最多的情况。

    2017年二手车评估费用
    2017年二手车评估费用

    2、收费评估,就是您没有卖车的意向,就是想评估一下自己的爱车值多少钱,现在的车况如何等基本的,根据最新的市场行情给您做一个评估,基本的费用在200-300之间。另外就是开评估报告。这个我们比较常见的方式,很多单位向要开具证明,作为基本的固定资产证明,是公司的一般的需要。

    二手车价钱如何评估?

    二手车的价格跟车况、保有量、新车价格等有密切的关系。评估一辆二手车,在众多参数中最具有公式化代表性的就是使用年限,通过一些简单的二手车价格评估方法和公式,我们可以快速掌握二手车的价格,首先前提是我们已经了解到此款二手车的新车价格作为参考依据。

    二手车在没有发生大改款的前提下,第一年折旧率约为15%至20%,第二至五年,每年递减7%至9%之间。所以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爱车所属车系,以基本型现价为准,再扣除折旧后,即可大致确定二手车的行情价格。还有一点就是根据配置可以适当加价。

    除了这种二手车价格评估方法,消费者还可以尝试其他的二手车价格评估方法。如果一辆车的有效寿命大致为30万公里,我们将其分为5段,每段6万公里,每段价值分别是新车价的5/15、4/15、3/15、2/15、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