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住房公积金怎么取出来?

    住房公积金设立的初衷是为了减轻大家买房的负担,但现在公积金除了可以买房之外,还可以提取出来。但是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并不是随便可以提取的,那么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是什么,住房公积金怎么取出来?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具有房屋所有权的自住性住房的。偿还购买自住性住房的贷款本息的。

    公积金提取条件
    公积金提取条件

    2、离休、退休的。已经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或者重度残疾,并已经与单位解除了或者终止了劳动关系的。

    3、租住的住房月房租已经超出家庭每月工资收入的15%。进城来务工人员已经与单位解除(终止)劳动关系的。

    4、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的。职工及家庭成员因重大疾病,发生了意外的话,或发生重大伤害事故导致家庭生活艰难的。

    5、正在享受城镇居民较低生活保障或特困救助待遇的。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一年以上未再就业的。

    6、因自然灾害或其他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

    公积金提取条件和资料

    1、申请人及其配偶身份证。2、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或关联的活期储蓄存折、储蓄卡)。3、结婚证或婚姻证明。4、当年度月还款凭证(须有最新贷款余额、剩余期限等贷款信息,贷款银行盖章确认)。5、借款借据或个人贷款支付凭证(借款合同里借款期限、借款金额、利率等贷款信息齐全的可不提供)。

    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

    1、缴存人及其家庭成员、购房联名人以同一套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应合计其提取额度。

    2、提取住房公积金涉及家庭成员或婚前婚后情形的,应当提供家庭成员的身份证、结婚证、户籍簿等证明材料。

    3、首次提取与提前还贷提取的金额与额度的差额,其后可以追溯,两种情形分别只能追溯计算一次(该房已出售的不能追溯)。(注:由于新住房公积金业务管理系统的原因,此项业务开展时间另行通知)。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是什么?不懂的朋友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