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车票怎么一键叫车 滴滴车票如何支付车费?

    近日,滴滴出行率先在成都、长沙、沈阳、邯郸、呼和浩特五个城市测试“滴滴车票”功能,即“我提前买票给你坐”。那么,滴滴车票怎么一键叫车,滴滴车票如何支付车费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

    滴滴车票怎么一键叫车?

    滴滴车票怎么一键叫车呢?具体操作为:首先我们需要找到购买“滴滴车票”的入口,如果你所在的城市已经开通“滴滴车票”,打开最新版滴滴出行App,点击“钱包”,即可发现“车票”的购买入口。

    滴滴车票如何支付车费
    滴滴车票如何支付车费

    创建车票的第一步,是选择一张你喜欢的背景图,按照送朋友、父母等人群区分,滴滴车票提供了12张不同风格的图片供我们选择。接下来,输入车票受赠人的手机号码和目的地,即可完成车票的创建。通过“通讯录”功能,可以直接选择一个联系人,也可手动输入手机号码。

    另外,为了最大程度上方便使用,创建车票时可以选择不输入起点,当受赠人使用车票时,滴滴将自动定位当前出发地点。这样一来,购票人无需询问乘车人从哪出发、何时出发,把车票发送给乘车人由其灵活安排时间即可。

    输入以上简单的两项信息,就完成了车票的创建。接下来就可以通过微信将创建好的滴滴车票分享给朋友/家人。乘车人可在微信对话框内看到发来的滴滴车票,无需下载和注册滴滴出行App。确认领取车票后,乘车人可随时一键叫车。到达目的地后,由购票人在滴滴出行App内完成线上支付车费即可。

    滴滴方面表示,滴滴车票功能免去了下载、注册、绑定银行卡等叫车前的步骤,适合送给没下载过滴滴、不会使用滴滴,或者不会线上支付的亲朋好友、老年人等群体,方便帮助他们出行。据悉,滴滴车票功能将很快在全国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