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移动能异地补卡吗 移动异地补卡要多少钱?

    SIM卡是(SubscriberIdentityModule客户识别模块)的缩写,也称为智能卡、用户身份识别卡,GSM数字移动电话机必须装上此卡方能使用。那么,中国移动能异地补卡吗,移动异地补卡要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

    中国移动能异地补卡吗?

    自7月1日起,中国移动陆续在各省、区、市重新启动了省际跨区补卡服务,目前该服务已覆盖全国。据了解,所谓“异地补卡”即通过第二代身份证实名登记的中国移动个人客户,如在异地(异地是指客户手机号码归属地以外的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遇到手机SIM卡损坏或丢失的情况,可由本人携带第二代身份证,到中国移动指定营业厅办理跨区补卡服务。

    移动异地补卡费用
    移动异地补卡费用

    值得注意的是,跨区补卡目前仅提供普通卡,NFC、RFID、一卡双号等特殊卡种暂不提供此服务。如手机号码处于非实名制、欠费、停机、销号、保留期等特殊状态时,会导致补卡失败。同时,补卡成功后,72小时内无法办理积分兑换、过户和查询详单等部分业务。

    据介绍,已通过第二代身份证实名登记的中国移动个人客户,本人携带第二代身份证原件亲自到指定营业厅办理,不可由他人代办。而办理业务时,需要验证客户手机号码状态、客服密码、实名登记信息,并通过公安系统验证客户证件有效性、人证一致性等,全部审核通过后方可办理。

    移动异地补卡要多少钱?

    异地补卡业务本是项老业务。但在2011年8月,中国移动集团给各省公司下发紧急通知,称由于发生过用户被冒名异地补卡并诈骗,因此要求自当年9月1日起暂停跨区补卡业务办理,缘由是为更好地保护客户信息安全。那么,移动异地补卡要多少钱呢?目前试运行阶段异地补卡全免费,8月25日之后收取10元补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