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庞氏骗局是什么意思 乐视是庞氏骗局吗?

    意大利人庞兹于1919年策划了一个诈骗企业,许诺投资者将在三个月内得到40%的利润回报。狡猾的庞兹把新投资者的钱,作为快速盈利付给旧投资的人,这就造成了一个盈利的假象,以诱使更多的人上当。这便是“庞氏骗局”的源头。而到了现在,庞氏骗局是什么意思?现在的庞氏骗局有哪些?

    庞氏骗局是什么意思

    简单来讲,庞氏骗局指的是没有任何公司实体,对外宣传以高额利息吸引投资者,并且由后来的投资者给前期投资者支付利息。对于一个庞氏骗局而言,一旦没有新的资金流入,或者后续新投入的资金不足以支付前人的“收益”,庞氏骗局便立即引爆。

    庞氏骗局是什么意思
    庞氏骗局是什么意思

    1994年2月,俄罗斯人谢尔盖·马夫罗季创立MMM股份公司,注册资金仅为10万卢布(当时约合1000美元)。MMM公司在俄罗斯全国几乎所有知名媒体投放广告,以高投资回报为诱饵吸引投资者。当时的俄罗斯,曾有数百万人参与MMM金融金字塔,总计被骗走上百亿美元。

    乐视是庞氏骗局吗

    自2017年7月起,乐视网便陷入了金融危机,某天使投资人前段在个人朋友圈称乐视是庞氏骗局,如此明显都看不出来的人不配在投资圈混,也不适合创业。这一下子激起很多人的讨论。那乐视到底是庞氏骗局吗?

    这个需要从客观和主管两个方面来讲。作为创业公司,通过一轮一轮的融资,最终上市或者盈利,这都是小概率事件,大部分都半路死掉了,很多甚至进入了第四五轮融资了。庞氏骗局是什么意思?如果说是庞氏骗局,那么这些圈了VC一堆钱,但是死掉的公司,可以说都是庞氏骗局。

    要知道,特斯拉市值几百亿了,到现在都没盈利。亚马逊市值几千亿美金了,也只能勉强盈利。而乐视也是做了很多生态,营业收入也是实实在在增长的,只不过没有盈利,目前资金链快要断裂了而已。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这是投资界一句老生常谈的话,也就说不存什么没有风险的投资,明白这个你就搞懂庞氏骗局是什么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