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驾考不过险是什么 驾考不过险怎么赔偿?

    除了各种便民服务,支付宝还和保险公司合作推出了各种各样的保险服务。近日,有网友在支付宝里发现,竟然还有“驾考单科不过”这样的险种。那么,支付宝驾考不过险是什么呢?

    支付宝驾考不过险是什么?

    支付宝驾考不过险是什么呢?近日,支付宝上线了一款驾考保险,支付宝近期上架了一款由平安保险官方推出的驾考单科不过险,对于学车、考驾照的朋友可能会有用处。该驾考单科不过险主要涉及到科目一、科目二单科考试,3元起保整年。

    驾考不过险怎么赔偿
    驾考不过险怎么赔偿

    具体来说,科目一不过险3元,不过保险金额为150元;具体来说,科目二不过险26元,不过保险金额为150元。总体来说,科目二的难度要远远大于科目一,特别是在近年来驾考审核越来越严格的情况下。

    不过,据透露,科目二考试需要满足三次预约考试仍不通过,才能理赔。也就是说在科目二挂科2次的情况下,第3次的挂科才可以理赔。那么,驾考保险到底是“真需求”还是“伪命题”,在驾考保险刚一上市之时就被保险行业人士议论过。

    据资料显示,驾考保险最早是在2014年11月由平安保险联合众悦学车网一起推行的“学车无忧险”,保费200元保障期为3年,保险共包含四个保障项目,分别是驾驶培训费用损失赔偿、意外医疗赔偿、意外身故或残疾赔偿、意外住院津贴。在驾考有效期内,学员在学车或驾校接送过程中遭遇意外可获得最高20万元的赔付金额,而对于驾驶培训费用的理赔条件,需要驾考单科5次不过的情况下,最高可获得1万元的赔偿。

    随后市场上又有其他相关的产品跟进,比如在平安学车无忧险的基础上,增加科目一、科目四单科不过赔偿补考费之类的。但是对此很多学员并不买账,首先单科5次不过需要重修的机会比较小,其次科目一和四考试通过率非常高。

    我们看到驾考中科目二、科目三挂科率高的用户痛点,从用户的实际需求及用户体验出发,将原来不保的“科目二、科目三”纳入保障范围。驾考保险这个市场究竟有多大,竟然引来巨头的关注。据统计,截至2017年一季度,中国有17000所驾校,每年有3000万人学车,以平均客单价5000元计算,驾培市场是千亿级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