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州华裔夫妇9万美元买地 计划收取停车费致富

    据《巴西华人网》援引《旧金山纪实报》报道,加州一对华人夫妇,仅花了9万美元,就将一个均价510万美元的富豪区的马路和公共区域产权买了下来,然后准备开征停车费。当地富豪们这才惊觉,气得咋呼,要提告市政府和买主华裔夫妇。

    华裔夫妇9万美元买地
    华裔夫妇9万美元买地

    这条环形的街道名叫普利西迪奥街(PresidioTerrace)在金门大桥以南,,是一条长仅百余米的环形街道,有38套House,紧靠一个高尔夫球场。在Condo林立的旧金山市区,这些House的均价约510万美元一栋,住在这里的居民也是非富即贵,大家所熟知的民选官员包括前联邦众议员院长南希·佩洛西(NancyPelosi)、前旧金山市市长约瑟夫·阿利奥托(JosephAlioto)和加州联邦参议员戴安娜·范士丹(DianneFeinstein)。

    这个历史悠久的富豪区,在1948年以前,曾经规定屋主必须是白人。1948年后,这个种族歧视的条款才取消。关于这条街的管理权,则由一个名为“住户管理委员会”负责管理。

    30年没缴地税被拍卖

    《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由“住户管理委员会”所有的普利西迪奥街,长达30年都没有缴地税,这个地税仅为每年14美元,欠税加上利息和罚款,一共是994美元。2015年,旧金山市政府将这条街道交付拍卖。

    现居圣荷西的华裔迈克尔·郑(MichaelCheng)和妻子蒂娜·林(TinaLam)看到这则拍卖信息后,投下9。01万美元的标书,击败其他竞争者,拿到了这条道路的产权,包括街道路面、人行道、环形道路安全岛和岛内的植物,以及所有公共区域的景观植物与棕榈树的所有权。

    有意思的是,在这条路被拍下后的两年,这个富豪区的居民依然不知道,自己天天走的道路,是别人的了。

    赚钱:先开征停车费

    一直到今年的5月30日,一张通知寄给了普利西迪奥街的民众,大家才醒悟过来:这条街已经易主了。

    另一方面,郑先生夫妇买下这条街当然是为了投资,花了9万美金已经两年了还没有一分钱收益,郑先生计划首先向住户收取停车费。

    Google街景显示,住在这条街道的富豪依然习惯把车停在路边。

    即使有车库,美国人仍然习惯把车停在屋门口街道上。普利西迪奥街的富豪也一样,这条街大概有120个街边停车位,假如每个停车位收100美元的话,一个月便可收取1。2万美元的停车费。

    居民要提告市政府和买主

    当得知门口街道早已易主后,这些富豪都非常震惊。后来经过调查发现,旧金山市政府的缴税通知,是寄到80年代开始就不用的旧联络账号,所以造成了30年没有缴税的局面。

    对此,旧金山市政府发言人福瑞德(AmandaFried)表示,旧金山市99%的房地产拥有人都知道哪些事情(搬家改地址)是必须做的,所有人都会及时更新他们的地址,按时缴地税。

    今年7月,住户管理委员会向旧金山市议会申诉,要求撤销这个拍卖案件,并且将市政府和郑先生夫妇告上法庭,希望避免在诉讼过程,这条街道再次被转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