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安全码在哪里 信用卡安全码怎么查?

    信用卡安全码,是信用卡在进行网络或电话交易时的一个安全代码。它通常是印刷在信用卡上面的3或4位数字,不同类别的卡印刷位置会有所不同。那么信用卡安全码在哪里?信用卡安全码怎么查?

    信用卡安全码在哪里

    信用卡安全码是在信用卡背面的签名栏,通常会显示信用卡卡号的后四位,其后紧跟有3位数字,这3位数字被称为信用卡安全码。

    信用卡安全码在哪里
    信用卡安全码在哪里

    当持卡人使用信用卡进行非联机交易或在电视、电话、网上购物以特殊方式交易时,特约商户会以安全码来核实信用卡的真实性。所以,对于持卡者来说,一定要保护好信用卡安全码,以防被他人知悉造成信用卡被盗刷的风险。

    信用卡安全码怎么遮住

    CVV信息被存储在磁条银行卡的磁道中,根据卡号、磁道主账号、发卡银行标志代码等信息,通过各银行自定义的特殊加密算法进行加密,每步都采用CVKA技术加密,得到验证码。由于不同银行的加密算法有差异,因此,利用获得的银行卡信息非法制作的部分假卡在发卡行解密时能够被识别而无法使用。

    那么信用卡安全码重要性体现在哪呢?目前网络支付一般需要持卡人提供卡号、有效期、信用卡安全码及密码。但也有一些网站,特别是境外网站是不需要密码的,满足其他几项就可以完成交易。所以信用卡上的信用卡安全码便被俗称为安全码,建议大家不要轻易泄露。

    另外,为更好防信用卡安全码的泄露,业内人士建议,持卡人可以剪一块小胶布把信用卡安全码贴住,以防泄露。同时也应全面保护好自己的信用卡—尽量保证卡不离身,消费时不要让信用卡离开自己的视线,不把卡片交给店员去结账,避免卡片信息被外人查看。

    信用卡背面后3位数字(以下简称“后三码”)是用来确认是否卡主本人在交易,其重要性几乎等同于密码。大计要多注意。信用卡安全码在哪里等相关问题,不懂的朋友可以多阅读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