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花税包括哪些?2017印花税税率表一览

    印花税就是经济活动中签订的各种合同、产权转移书据、营业帐簿、权利许可证照等应税凭证所征的税。印花税由纳税人按照相关规**买并粘贴印花税票即可。那么,印花税包括哪些,下面就来看看2017印花税税率表吧。

    印花税包括哪些?

    1、购销合同:按购销金额万分之三贴花进行计算。加工承揽合同:按加工或承揽收入万分之五贴花。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按收取费用万分之五贴花。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按承包金额万分之三贴花。

    印花税包括哪些
    印花税包括哪些

    2、财产租赁合同:按租赁金额千分之一贴花。税额不足一元的按一元计算。货物运输合同:按运输费用万分之五贴花。仓储保管合同:按仓储保管费用千分之一贴花。借款合同:按借款金额万分之零点五贴花。权利、许可证照:按件贴花五元。

    3、财产保险合同:按投保金额万分之零点三贴花。技术合同:按所载金额万分之三贴花。产权转移书据:按所载金额万分之五贴花。营业帐簿;按固定资产原值与自有流动资金总额万分之五贴花。其他帐簿按件贴花五元。股票交易:按交易金额的万分之一0.1‰。

    2017印花税税率表:

    2017印花税税率表如下:1、购销合同,征税范围:供应、预购、采购、购销结合及协作、调剂、补偿、易货等合同。税率是按购销金额0.3‰贴花,纳税人为立合同人。加工承揽合同,征税范围:包括加工、定做、修缮、修理、印刷、广告、测绘、测试等合同。税率是按加工或承揽收入0.5‰贴花,纳税人为立合同人。

    2、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征税范围:包括勘察、设计合同。税率是按收取费用0.5‰贴花,纳税人为立合同人。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征税范围:包括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税率是按承包金额0.3‰贴花,纳税人为立合同人。产权转移书据,征税范围:包括财产所有权和版权、商标专用权、专利权、专有技术使用权等转移书据。税率是按所载金额0.5‰贴花,纳税人为立据人。

    3、财产租赁合同,征税范围:包括租赁房屋、船舶、飞机、机动车辆、机械、器具、设备等。税率是按租赁金额1‰贴花。税额不足1元的按1元贴花,纳税人为立合同人。货物运输合同,征税范围:包括民用航空、铁路运输、海上运输、内河运输、公路运输和联运合同。税率是按运输收取的费用0.5‰贴花,纳税人为立合同人。

    4、仓储保管合同,征税范围:包括仓储、保管合同。税率是按仓储收取的保管费用1‰贴花,纳税人为立合同人。借款合同,征税范围:银行及其他金融组织和借款人(不包括银行同业拆借)所签订的借款合同。税率是按借款金额0.05‰贴花,纳税人为立合同人。

    5、财产保险合同,征税范围:包括财产、责任、保证、信用等保险合同。税率是按保险费收入1‰贴花,纳税人为立合同人。技术合同,征税范围:包括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等合同。税率是按所载金额0.3‰贴花,纳税人为立合同人。

    6、营业账簿,征税范围:生产经营用账册。税率是记载资金的账簿,按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合计金额0.5‰贴花。其他账簿按件贴花5元,纳税人为立账簿人。权利、许可证照,征税范围:包括政府部门发给的房屋产权证、工商营业执照、商标注册证、专利证、土地使用证。税率是按件贴花5元,纳税人为领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