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动车票可以打几折 高铁动车浮动票怎么购买?

    东南沿海高铁此前曾经第一次涨价,让不少小伙伴感到有些恐慌,但是现在,东南沿海高铁的部分车票,已经开始打折了。那么,2017高铁动车票可以打几折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高铁动车浮动票的相关信息吧。

    高铁动车票可以打几折?

    高铁动车票可以打几折呢?比如,30天车票预售期内的温州南至宁波的G7536次,二等座出现了66元的折扣票,比通常的96元票价便宜了整整30元,相当于打了6.8折。而这趟车的商务座折后票价只要198元,相较于通常的288元,优惠幅度更是高达90元。

    高铁动车票可以打几折
    高铁动车票可以打几折

    另外,从宁波至温州南的高铁动车,部分车次将有一定的票价折扣。比如从9月1日起,每天8点56分从宁波发车的G7501次,二等座为92元,一等座147元,商务座275元,相当于打了9.5折;每天9点13分发车的G7543次,二等座为77元,一等座122元,商务座229元,相当于打了8折。

    温州南往宁波方向的打折车次也将增加。比如17点22分发车的G7538次,部分日期的二等座有92元的折扣票,晚间的不少车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折扣票。折扣后票价大致可以分为3档,分别为66元、77元和92元,对应的大致是6.8折、8折和9.5折。

    业内人士认为,价格调整是沿海高铁票价优化的重要内容。高铁票价根据客流状况调整,就能通过价格和市场化手段来调节一部分运能。对客流量相对少一点的车次车票进行打折,出行时间比较灵活的旅客可以选择折扣票,比较实惠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