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开债基是什么 定开型债基收益如何?

    基金从广义上说,基金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主要包括信托投资基金、公积金、保险基金、退休基金,各种基金会的基金。那么,定开债基是什么,定开型债基收益如何呢?

    定开债基是什么?

    定开债基是什么呢?定期开放基金也是开放式基金的一种,同普通开放式基金不同,并不是在任何交易日都可以自由进行买卖,而是按照一个固定的周期开放,目前市场上的定期开放基金大多为债券型基金,通过定期开放的设计可以保持基金的规模相对稳定,稳定的规模对于债券型基金提高收益有很大的作用。

    定开债基金有哪些特点?

    1、相比普通的封闭式债基,定期开放债基提高了产品的流动性,目前市场上定期开放债基的封闭周期一般在1至3年,也有短至6个月或采用季度受限开放模式的债基,满足了不同类型投资者的需求。

    定开型债基收益如何
    定开型债基收益如何

    2、相比普通的开放式债基,定期开放债基更有利于基金经理管理,其在封闭期内无需应对赎回压力,也无大额申购摊薄收益,闲置资金较少,资金利用效率高,在利率中枢下降时期,可以灵活运用杠杆增加收益。

    定开型债基收益如何?

    那么我们说了这么多,定开型债基的收益,和普通债基收益相比,如何呢?定开型债基的收益平均是高于普通债基的,无论是1年,还是2年,甚至在更久的时间周期里。

    定开型纯债基和纯债基:从定开债基中寻找“定开纯债基”,和普通纯债基进行收益对比,挑选出来的定开纯债基,和普通债基中收益最好的2只进行比较,“广发纯债”,和“南方通利”,大家可以看出,其中有好几只近1年的收益,都是优于这2只普通纯债基的。要知道,这2只债基可是表现最好的纯债基。所以,对比可以看出,定开型债基还是具备一定收益优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