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有什么用处 社保一个月要交多少钱?

    在城市奔波的各位上班族,一定对社保不会陌生,为什么我们每月那么一丁点的工资,还要扣出来买社保?有的人觉得社保很有用?有的人觉得没用,还不如那被口的几百块来的实在,那社保有什么用处?社保一个月要交多少钱?

    社保有什么用处

    1、按时缴纳才能买车买房,在北上广深,如果你是外地户口,只有连续若干年5年的社保才能买车摇号和买房,这里的社保只包括五险。只要中间断一天,就要重新计算了。

    社保有什么用
    社保有什么用

    2、养老保险得交够15年,退休了才能享受终身。可最不划算的是,交了却不够年限。这里要解释一下的是,养老和医疗都是可以累积的,断了也能续上。

    3、北京市的养老保险实行“多缴多得”原则,由于社保中断期间不计入工龄,中断时间越长、缴费金额越少,最后领取的养老金也越少。

    4.除了福利层面,社保有什么用处还体现在金融服务上,社保卡也是一张银行借记卡,由于采用了芯片技术,新社保卡的安全性也更强。

    社保一个月要交多少钱

    知道社保有什么用处后,那么社保一个月要交多少钱?社保缴费金额为:个人社保缴费比例*个人社保缴费基数。

    2015年6月至2016年5月期间灵活就业人员每月社保缴费基数(即缴费工资)最高4372元、最低2623元。

    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为20%,缴费基数按照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70%、80%、90%、100%分为5个档次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比例为5%。

    缴费基数统一为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100%即4372元;由此核定月缴费额为218.6元,加上大病统筹金10元,合计医疗保险月缴费额为228.6元。

    社保有什么用处?总的来说,社保其实是我们未来生活的一个保障,那社保断了怎么办?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职工,跟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通过单位缴纳社会保险。有工作单位的个人,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到户籍所在地的地税部门办理社保登记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