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拉黑了有什么后果 个人征信怎么查?

    征信对一个人有多重要?现在个人征信已经渗透到群众生活细节中,而其信用报告评分的高低也将影响到个人租车买房子等,未来,信用越来越重要,无信者寸步难行。那么如果个人征信被拉黑了会有什么后果呢?

    征信拉黑了有什么后果?

    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个人的不良信息记录不是“一辈子”的污点,而是只有5年的“保质期”,不用担心污点影响自己一辈子。《条例》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

    征信拉黑了有什么后果
    征信拉黑了有什么后果

    另外,如果你的信用卡出现逾期记录,不该在还款后注销,而是应该保留该信用卡并继续使用两年,重建良好信用记录,因为商业银行在判断一个人的信用状况时,着重考察的是这个人最近两年的信贷交易情况。

    个人征信怎么查?

    方法一:登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网址http://ipcrs.pbccrc.org.cn,注册信息,一般身份证号前两位为32.51.50.11.37.21.43.45.44都可以上网查询。

    方法二:如果你在这个网站上查不到你的征信报告,你也不要着急,这不代表你没有征信记录哦,而是这个系统还没有收录你的相关信息。带好你的身份证去当地的中国人民银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