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万块怎么投资 一万块投资什么最赚钱?

    一万块能做什么?对于很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每月的收入有限,所以没有过多的资产,一万块钱在他们眼里已经是一笔不小的数目,那么一万块怎么投资才能做到收益最大化呢?

    一万块投资什么最赚钱
    一万块投资什么最赚钱

    一万块怎么投资?放银行储存那一丁点儿利息也没多大用处,做点小本买卖又怕亏钱。一万元如何投资这个问题看起来很小;其实在小额投资的方法上,也有大窍门。

    1:银行储蓄

    储蓄是一个很踏实的办法,好处就是钱放那里面非常的安全,基本不用担心丢失,本金是安全的,而且取用也非常的方便,缺点是收益少,适合比较保守的人。按现行活期存款年利率是0.35%计算:本金×0.35%×存款天数/360=?一万块钱活期一年的话就是35元的利息。

    2:货币基金

    投资者可以用一万元的资金购买一些货币基金,货币型基金对投资者的理财知识和投资资金的要求都不高,而且风险也比较低。投资者要知道货币基金投资的是债券、央行收据等货币市场工具,具有风险低、收益稳定、流动性好等特点,收益率却比银行活期存款更可观。

    3: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素有“懒人理财”之称,是指在固定的时间,投入固定的金额,投资指定的基金。这样做的优点是手续简单、省时省力,并有均摊本钱、复利效果。

    对于刚参与工作不久的年轻人来说,目前正处于积累人生第一桶金的时候,所以投资者在不影响生活质量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做一份基金定投,通过一两年的资金和理财知识的积累,再进一步做更加成熟的理财规划。

    4:“宝宝”产品

    近两年互联网金融风生水起,激起了大伙儿理财的热情和意识,很多投资者都选择将存款投入“宝宝”产品以获取收益。实际上,这属于菜鸟理财的方式之一。

    据相关数据表明,近期“宝宝”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均在5%左右。其中,百度和嘉实基金联合推出的百赚利滚利版目前7日年化收益率为4.200%,京东小金库中的鹏华增值宝5.3330%,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4.4570%。

    5:炒股

    一万块炒股,能赚钱吗?当然能赚钱,而且在当前这样的牛市环境下,赚钱的几率将会大大增加。至于能赚多赚少,那关键就要看自己的炒股技巧了。

    对于刚入市的股民来说,大大财经专家建议可有选择的埋伏低价股,坚持中长线投资策略,中途不要频繁换股,先做好一只股票,在牛市里长期下去,收益率会相当可观。当然股市里的风险也是不可预估的,这一点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