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可以代取吗 公积金代取需要手续费吗?

    公积金一般是指住房公积金,在以后买首套房子的时候,是有优惠的,所以公积金还是有好处的,但是农村是没有公积金制度。那么,公积金可以代取吗,公积金代取需要手续费吗?

    公积金可以代取吗?

    公积金可以代取吗?据小编了解,公积金是可以通过委托人代取,但是代取的整个过程就相对来说要麻烦一些。代取业务适用对象:在建行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含组合贷款),且正常还款、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主借款人(即在借款合同上签字或签字在前的职工)及其配偶均可办理委托提取业务。夫妻双方可同时申请办理委托提取业务。

    公积金代取需要手续费吗
    公积金代取需要手续费吗

    主借款人的账户为封存状态时,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配偶可单独申请办理委托提取业务。办理商业性住房贷款或其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委托提取业务办理事宜另行通知。

    委托提取办理程序:夫妻双方共同申请委托提取的,须同时到场签约。若一方因特殊情况无法到场,可提供经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委托其配偶代其签订《委托书》。夫妻双方可在共同到场签订借款合同时,一并提交委托提取申请。委托提取按下列程序办理:

    委托人从建行住房公积金业务经办网点领取,或登录国管分中心网站下载《申请表》和《委托书》,委托人填写《申请表》和《委托书》,所在单位初审,在《申请表》上加盖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业务预留印鉴;

    委托人向贷款经办银行提交委托提取申请材料和《委托书》,贷款经办银行审核正确后,委托人及经办银行在《委托书》上签字盖章,贷款经办银行在委托提取日,从委托人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中提取资金,划转到委托人还贷储蓄账户。

    公积金代取需要手续费吗?

    公积金是只有城镇的并且在公司正常上班的员工才有的,农村是没有的,还有退休了人也没有,公积金是可以代提取的,但是要选择自己信得过的人去,还有一定的手续费。

    一般光明正大管你要手续费的还是可信的,不嫌麻烦可以弄个装修理由,然后把公积金取出来就可以了。直接通过代理办的手续公积金个人就从公积金管理处取出来而不是那么繁琐什么通过单位打到你帐号里所以你遇到的这个家伙是不可信的小心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