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OS机刷卡收手续费吗 pos机刷卡手续费怎么算?

    POS机是一种支付终端,具有支持消费、预授权、余额查询和转帐等功能。我们平时刷信用卡消费时总是离不开POS机,线下商户消费基本上都是刷POS机。那么,POS机刷卡收手续费吗?pos机刷卡手续费怎么算?

    POS机刷卡收手续费吗

    信用卡持卡人免不了通过POS机来刷卡消费,但如果持卡人留意一定会发现,一般信用卡通过POS机刷卡消费持卡人是不需要负担手续费的,只有在极少数的情况下POS机刷卡手续费才由信用卡持卡人来承担。那么POS机刷卡手续费由谁来承担呢?一般POS机刷卡手续费是由商户来承担的,商户与银联或者收单机构达成协议使用这种刷卡结算的服务,相应地向对方支付一定的手续费。

    POS机刷卡收手续费吗
    POS机刷卡收手续费吗

    目前国内刷卡费率与行业分类挂钩,餐娱类的刷卡手续费率最高,为1.25%;百货等一般商户为0.78%;超市、加油站等为0.38%;医院、教育等公益类则是零费率。

    pos机刷卡手续费怎么算

    根据发改委通知,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将正式开始调整。原本费率最高的餐饮类手续费由原来的2%下调到1.25%,降幅最高达37.5%。百货的刷卡手续费从1%下调至0.78%超市则从0.5%下降到0.38%。公益类POS机刷卡手续费仍为0%。房产汽车原本POS机刷卡手续费是每笔10元。而调整后则参照餐饮娱乐类收费标准80元封顶单笔费率上调。

    民生卡和工行卡(所有的银联卡)在异地(包括港澳和海外)刷卡不收手续费带有VISA标志的银行卡,在香港刷卡会有手续费,是叫货币转换费所以如果是双币种的卡。pos机刷卡手续费怎么算?在国外一定要刷银联,是不收取手续费的。

    pos机刷卡手续费怎么算?不懂的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