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定投哪个基金好 基金定投怎么赎回?

    基金定投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简称,是指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那么,基金定投哪个基金好,基金定投怎么赎回呢?

    基金定投哪个基金好?

    基金定投哪个基金好呢?选择哪个基金进行定投,除了考虑基金本身的问题以外,也要审视自己的投资目标、可承受风险等。1、确定投资目标:选择高风险高收益还是低风险低收益。

    基金定投怎么赎回
    基金定投怎么赎回

    2、选择基金:如低风险低收益选货基、中风险中收益选债基、高风险高收益选股基或QDII。而从收益来看,股票型基金是收益最好的,5年定投平均收益为20.04%。混合型基金收益排第二,定投5年平均收益为30.29%;其次是债券型基金,近5年定投平均收益28.8%;最后是QDII基金,近5年定投收益-3.99%。

    基金定投怎么赎回?

    一是巧用基金转换。很多基金公司规定,其旗下的货币基金和股票型基金的转换实行T+0或T+1,灵活利用好这一规定巧打时间差,便可以缩短赎回时间。比如,你需要赎回一只股票型基金,如果该基金公司的基金转换实行T+1。

    则可以先将股票型基金转换为货币基金,这样,你的基金次日便可转换成了货币基金,货币基金的赎回一般实行T+1,这样,基金赎回的在途时间等于节省了几天。

    二是尽量避免在节假日前赎回。比如你在黄金周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赎回货币基金,资金只能等到七天假期后的第二个工作日才能到账,无形中成了T+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