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折可以异地取款吗 存折取钱一定要本人吗?

    存折是一个比较古老的东西了,不少银行现在已经暂停办理银行存折,由银行卡取代。但出于使用习惯,存折依然有部分人在使用,存折相对于银行卡,在使用方面有很多限制,例如取款问题。那么存折可以异地取款吗?存折取钱一定要本人吗?

    存折可以异地取款吗

    存折可以异地取款吗,只要你的银行存折上注明通存通兑就可以在全国这家银行的网点取款,存折是不能跨行支取的。但要支取手续费,各行标准不一样,按交易金额的0.5%到1%,最高封项有50元或100元。

    存折可以异地取款吗
    存折可以异地取款吗

    现在使用存折的大部分是老年人,这部分人普遍都不会使用ATM机,一方面担心密码泄露,另一方面觉得只有看到存折上的账单情况,才能让人觉得踏实。

    存折取钱一定要本人吗

    可以不由本人去取钱,如果是代办的话,不仅要出示所属存折的人的身份证,还要同时出示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但银行在达到5万时即要求出示身份证件,所以想取6万元只能分两天取,有密码取5万以下不用身份证。

    存折怎么取钱?

    第一步:拿着你的存折去银行,取号,然后坐着排队等。等叫到你的号了,去柜面把存折给工作人员,告诉她你要取多少钱。

    第二步:过一会银行系统提示输入提现的密码,输入密码后,按“确认”。

    第三步:密码正确,便可领钱了,然后清点一下现金数是否正确。(超过五万的取现需要提供取款人的身份证和户主身份证)。

    存折可以异地取款吗?首先你要检查一下你的存折是不是“通存通兑”型存折,如果在通存通兑在本地区就可以免费使用,跨地区就可能要收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