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年费收取规则 银行卡年费取消了吗?

    银行作我国个人资金主要存储的地方,现在几乎每个人都会有一到两张银行卡。2016年银行卡年费新规出台,对于银行卡是否取消年费这些规定,网友显得格外重视,那么银行卡年费收取规则是什么,银行卡年费取消了吗?

    银行卡年费收取规则

    银行卡年费收取规则是什么?据《新规》的具体通知:“对于银行客户账户中(不含信用卡)没有享受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商业银行应根据客户申请,为其提供一个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

    银行卡年费收取规则
    银行卡年费收取规则

    这意味着,每个公民在每家商业银行都可以享有一个免费的账户。假设客户在一家银行开设了5个储蓄账户,那么,其中一个账户就可以申请年费、管理费的免费。剩余的4个账户则仍然需要收费。

    银行卡年费取消了吗

    银行卡年费取消了吗?几乎每年都有人在问,但根据银行卡年费收取规则,并没有要取消银行卡年费的规定。不过用银行卡划卡消费了一定次数和数额后,会取消年费来激励持卡消费。其实我们再选择一家银行的时候,银行卡年费不该是我们所应该最看重的,这家银行的资质,资金的安全,存储是否方便等因素才是我们优先要考虑的。

    那不交年费会影响信用吗?根据银行卡年费收取规则,银行卡是不会影响你在银行的信用度的。信用度主要来源于办理信用卡后划卡消费的额度,次数,消费后的还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