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赵薇投资理财有头脑 赵薇的理财经曝光了

    说起赵薇,她是演员,她还被大家称为“女版巴菲特”。可以说赵薇是大陆娱乐圈中身价最高的女星之一。赵薇是如何从青涩的小燕子蜕变成坐拥亿万资产的女老板的呢?因为赵薇投资理财有头脑,而不是盲目跟风做投资。

    赵薇投资理财有头脑

    据悉,《中餐厅》开播以来,赵薇和黄晓明头顶的“经营光环”引发了热烈的讨论。黄晓明的生意经就是“人生在世,省钱二字”,而名言“省点钱呗”则成为了团队的“购物金律”。

    赵薇惊人身家曝光
    赵薇惊人身家曝光

    然而赵薇却怂回去:“钱是挣出来的,不是省出来的。”赵薇之所以敢这样说,自是因为底气充足。在现今明星的资本化运作中,赵薇无疑是成功代表,甚至被称为娱乐圈“女版巴菲特”。

    赵薇致富靠三招

    首先,赵薇不用自己的钱投资。2016年年底,赵薇豪掷30亿元成为万家文化持股95%的公司控股人,而其中的6000万元是赵薇自己掏的,剩下的大部分是第三方借款和股票质押得来的。也就是说,赵薇用自己的6000万本金以及个人信用担保,撬动了50倍杠杆率,借用他人的钱成功要将市值120亿元的上市公司收入囊中。

    其次,赵薇用人脉投资,选的大部分是稳赚不赔的原始股。既有亲夫传道授业解惑,朋友圈里懂行的人又一抓一大把,除了世人皆知的马云,还有神秘的“明天系”。所以说投资这种事本来就不能盲目,有懂行的人带着玩实在太重要了。

    最后,赵薇投的大部分是自己擅长的领域,而且是系统性投资,形成规模效应;刘涛投的却是一个备受质疑的全新业态。赵薇投资的领域包括影视文化、房地产和葡萄酒等,其中影视文化领域占主要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