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银行存款方式有哪些 如何存款实现收益最大化

    个人理财字简单的形式就是银行存款。你可能最熟悉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但是银行存款形式还有很多,有很多人就不太明白了。那么,2017银行存款方式有哪些,如何存款实现收益最大化呢?

    不管理财方式如何多样化,银行存款依然是大多数人所选择的一种理财方式,银行存款的缺点在于收益低,但胜在安全。所以网筹金融和大家简单的聊聊银行存款的形式。

    2017银行存款方式有哪些?

    2017银行存款方式有哪些呢?1、活期储蓄存款:这个不提倡,利率非常低,建议不要把存款放在活期。2、整存整取:俗称定期存款。可以根据个人的情况选择不同的存期,网上流利非常广的有12存单、36存单、60存单等,这里不作赘述。

    如何存款实现收益最大化
    如何存款实现收益最大化

    3、零存整取:这个适合每月有一定的闲钱,又想在规定的时间完成存款目标。每期固定存款,到期一次支取本息,中途如有漏存,次月可补齐。4、整存零取:这个和第3点相反,一次存入固定的金额,分次支取本金。这种方式可以用于每月支付生活费或是还房贷。

    5、存本取息:约定存期,整笔存入,分次取息,到期一次支取本息。6、定活两便:在货基没有出现之前,此种存款方式比较灵活,可以随时支取,存期不限,按一年以内定存整存整取同档利率6折计算利息。7、通知存款:一般比较普遍的是7天通知存款,五万元起存,适用于大额资金短期储蓄周转。

    如何存款实现收益最大化?

    五分法。假设你手中有1万元本金,那么将这1万元分为不同金额的五份,如1000元、1000元、2000元、2000元、4000元,然后分别存为五张一年期的定存存单。如此以来,按照目前3.3%的一年定存利率,则可以获得利息330元,比存活期多获得300多元利息。如果你急需使用现金的话,可以根据需要取对应金额的定期存单,而不影响其他面额的存单,从而使收益尽可能的高。

    轮换法。我管它叫做轮换法,意思是还是以1万元为例,把这1万元平均分为2份,每份5000元,把这两份一份存为半年,一份存为1年的定期存款。到了半年后,再把半年的存单改为1年的存单,原来一年的存单到期后再转成一年的存单,这样没到半年就有一张5000元的存单到期。

    接力法。其具体的操作办法是每个元都存一笔短期的定期存款,比如三个月,第一个月存1000元,第二个月存1000元,第三个月存1000元,到第四个月之后的每个月就有一笔定期存款到期,拿现在的银行利率为例,活期的利率是0.35%,而三个月的定期存款是2.35%,因此一比较就知道定期的收益高得多,而且这样不失现金的流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