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拉黑了有什么后果 征信污点记录多久能消除?

    股城网讯:现在很多人都有用信用卡的习惯却又不考虑自己的还款能力一昧的消费导致一时还不上款而在信用报告中存在“负面信息”。然而欠款一直还不上就会被征信拉黑,那么征信拉黑了有什么后果而这种“负面信息”多久才能被删除?

    不注重自己的征信后果真是太严重了,贷款受阻,甚至买房买车孩子上学都会受影响,这些代价还不够惨痛吗?征信拉黑了有什么后果一些事例都是血淋淋的,希望各位保护好自己的征信。

    征信拉黑了有什么后果
    征信拉黑了有什么后果

    据了解,国际上一般的做法是保留7年。对于信用卡逾期记录,如果打印信用报告,仅显示过去两年的还款信息。按照美国的做法,一般的负面信息保留7年,破产的、特别严重和明显恶意的负面信息保留10年。超过保留期限,负面信息就将在个人信用报告中被删除。

    征信拉黑了有什么后果请认真看完以下文章:

    之后国务院法制办公布《征信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其中首度提及负面记录保留期问题:征信机构不得披露、使用自不良信用行为或事件终止之日起已超过5年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以及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超过7年的个人犯罪记录。这一规定,跟国际惯例差不多,也比较切合实际。

    如果保留期太短,不足以对失信行为起到较好的警示作用,但对于那些并非主观意愿导致的失信行为又显得过于严厉。

    换句话说,产生逾期之后你钱还了,自还钱的时间点开始五年后删除,但如果产生了逾期一直不还,不良信息就会一直存在。

    一、污点从和而来

    个人原因:一般情况下,主要是由于个人消费后忘记还款产生的。正常情况下,如果你连续三次逾期还款,或者累积六次逾期还款,那么你的信用就有污点产生了。

    银行原因:有时候,由于银行的系统原因,也会误记录个人的不良信用污点。

    他方原因:这种情况很多了,比如自己的身份证被别人用了去办理信用卡,产生信用污点;有的人归还信用卡的时候是通过第三方公司代还的,结果第三方公司因为其他的原因没有及时还款。

    二、先确认自己有哪些信用污点

    你要消除信用污点,肯定要了解清楚你的信用污点有哪些。在你的信用卡所在的银行时查不到的,要到中国人民银行(各地的分行都是可以的)去查询。

    三、信用污点保留的时间是多少?

    现在,信用污点保留的时间是5年。之前是7年。也就是说会保存5年的时间就自动消除了。当然了,该还款的钱还是要还的。

    四、怎么消除污点

    恒昌财富的理财专家为有个人信用污点的持卡人支招:保持诚信“刷掉负面记录”是最有效的方法。很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的持卡人会认为还掉欠款、销掉卡片是去除不良信用记录的方法,但这是大错特错的。因为销卡以后,征信系统就不再有新的信用记录产生,那么之前的不良记录也因为没有被新记录替换而将一直存在。央行一般都会选择两年从银行重新提取一次信用记录,如果在产生不良记录后,持卡人一直保持良好的用卡习惯,两年后,新的、良好的记录会逐渐刷新、替代旧的、负面的记录。

    有些持卡人表示,因为自己逾期时间过长,可能登上了银行黑名单或者被强制停卡,即使如此,销卡也是万万不可的,持卡人可以选择每个月往卡片中存入1-10元钱,保持卡片的状态有变化,那么在央行提取信息时也会刷掉不良的记录。

    很多持卡人只知道到央行的征信管理部可以查询信用记录,并不知道也可以消除自己的不良记录。

    如果持卡人的个人不良记录不是恶意逾期不还或因银行失误造成,可以向央行提出异议申请,征信中心将联系提供此异议信息的商业银行进行核查,并于规定工作日内回复异议申请人,此外客户可以发表个人声明,如果客户对个人信用记录有不同意见,可向征信系统申请提交个人声明,描述该不良记录的实际情况并阐明个人意见,同时要求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