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停保需要什么手续 社保停保后能报销吗?

    每个劳动者都会购买社保,一般是从每个月自己的工资会扣除一部分,再加上用人单位给的一部分,一起作为劳动者的社会保险费。在社保缴纳期间有可能会涉及到要停保的情况。那么,社保停保需要什么手续,社保停保后能报销吗?

    社保停保需要什么手续?

    社保停保需要什么手续呢?1、参保单位已为该职工办理停保手续并缴纳所欠的社保费,2、填好的《养老保险停保失业保险一次性生活补助申报表》(单位盖章),3、参保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张,4、本人到最后参保的社保局办,5、本人到银行领取停保款项。

    社保停保后能报销吗
    社保停保后能报销吗

    社保停保影响很大的,社保的养老部分需要累计缴纳15年,医疗是累计缴纳男25年女20年,退休年龄可以每月领取养老金和享受医疗报销,但是需要注意,医疗部分:只有连续缴费3年以上的才能享受报销范围内的100%报销,0-3年的这段期间,按照连续缴费时间比例报销,且如果断开,一定不能超过3个月,超过3个月就要重新计算持续缴费年限了。

    社保停保后能报销吗?

    社保中的医疗保险一旦暂停,看病就无法使用医保卡去进行报销。现在可以进行续交,续交以后看病也有等待期,分为以下两种情况:1、由公司为你交纳,当月交纳了以后,下个月15日就可生效使用,进行报销。2、自己个人交纳,当月交纳以后,由于停交已经超过了3个月,所以有6个月的等待期,到6个月后才能生效使用,进行报销。

    社保停交一年怎么办?

    小编告诉您,社保停交一年是可以补缴的。社保补缴是指由于某种原因导致社保中断缴费,中间几个月没有缴费,而现在由于招调或者落户其他原因,需要补之前没有交到的部分,从而获得完整的社保时间段,以确保招调落户等工作正常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