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车抵押贷款怎么办理 抵押贷款要注意哪些事项

    汽车抵押贷款是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汽车或自购车作为抵押物向金融机构或汽车消费贷款公司取得的贷款。目前,以汽车作为抵押物的贷款的用途,主要为快速资金周转。那么,二手车抵押贷款怎么办理,二手车抵押贷款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二手车抵押贷款怎么办理?

    二手车抵押贷款怎么办理呢?1、提出贷款申请。借贷双方进行洽谈,借款人向贷款机构提出贷款申请,并提交贷款所需资料。

    二手车抵押贷款流程
    二手车抵押贷款流程

    2、审核审批。贷款机构审核借款人提交的资料,了解借款人的征信情况,查看汽车的车辆权证,对借款人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解,如条件符合,贷款机构对通过借款人的申请。

    3、签订合同。审核通过以后,贷款机构对汽车进行评估,评估价格出来以后,与借款人进行洽谈并签订借贷合同。

    4、办理手续,银行发放贷款。接待。同签订完毕以后,借款人办理汽车抵押手续,购买保险,同时上交手续费。一切手续办理完毕,通知银行,银行发放贷款。

    二手车抵押贷款要注意哪些事项?

    1、贷款时带全资料。二手车虽然可以办抵押贷款,但往往门槛都十分的高。二手车抵押贷款所需资料包括:二手车的车辆评估报告、卖车人出具的车辆产权证明书、机动车年检报告以及个人的身份证明、还款能力证明和征信报告。

    2、二手车是否具有抵押价值。二手车贷款所能获得的额度不高,通常只有汽车评估价格的百分之五十左右,甚至更低,因此如果您的汽车评估价值不是很高的话,从贷款的时间和金钱成本上考虑,可以考虑是否选择用车辆做抵押办贷款。

    3、贷款期限短。汽车属于贬值较快的产品,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贬值都十分的快,二手车贬值还要厉害一些,因此,银行等贷款机构即使同意办二手车抵押贷款,贷款的时间也不会多长。如果您需要资金的时间较长,可以考虑通过其他的方式来获得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