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他项权证是什么 房屋他项权证是什么?

    我们贷款买房时,都会发现一个问题,就是我们要办理一个他项权证,但他项权证是什么意思可能大多数人都不懂。那么,他项权证是什么意思?下文就来为大家讲讲他项权证的相关内容,为大家讲讲他项权证是什么意思。

    他项权证是什么意思

    他项权证是什么?简单点说,你买房在哪里办理的贷款,他项权证就要压在哪里。将来房屋要买卖的时候,必须要先注销掉他项权证才可过户。如果所欠贷款不清还,银行就有权拍卖房产用于还款。

    他项权证是什么意思
    他项权证是什么意思

    一般房产购买时,选择按揭贷款时,在房屋所有权证书中,会有他项权利内容记载,载明他项权利人、权利种类(如典权、抵押权等)、权利范围(他项权利的房屋范围)、权利价值(他项权利的契载价格)、权利存续期间(契载期限)、注销日期(他项权利消失的日期),并且在他项权证书也注明这些内容。

    根据担保法,房产设有抵押,即他项权证未注销,该房产处置权受到限制,未经抵押权人同意不得进行合法交易,不能办理产权过户等相关手续。

    他项权证有什么用

    贷款买房拿产权证的时间和一次性付款拿产权证的时间是一样的,只不过再多办一个《他项权证》放在银行,你的产权证上面有一栏“此房已设抵押“的字样。

    等你把银行贷款还清之后,到银行去让银行出具一个“贷款结清证明”,银行把《他项权证》还给你,你拿着“贷款结清证明”和《他项权证》到产权所属的房地产管理局,办理抵押注销,同时重新打一本房产证,就是上面没有“此房已设抵押”字样的完全产权房。

    房屋他项权证是什么意思,其实就是用作银行贷款的一个抵押,对于贷款买房的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一样东西,大家不懂的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