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记卡是什么意思 借记卡是信用卡吗?

    在如今的社会,信用卡消费已经是一种很常见的消费习惯。因为信用卡储蓄金钱比较麻烦,所以一般人都会另外拥有一张借记卡,可是什么是借记卡?借记卡和信用卡有什么区别?相信还是有不少朋友不了解的,下文将来为大家普及一下借记卡和信用卡的相关知识。

    借记卡是什么

    借记卡是什么?借记卡是指先存款后消费(或取现),没有透支功能的银行卡。是一种具有转账结算、存取现金、购物消费等功能的信用工具,它还附加了转账、买基金、炒股等众多理财等功能,还提供了大量增值服务。

    借记卡是什么
    借记卡是什么

    大部分银行规定,您使用借记卡在发卡银行当地营业柜台或该行当地自助设备上存取现金,无需缴纳任何费用,但如果是在发卡银行异地营业网点存取现金、查询余额等交易,需要支付相应的手续费。

    借记卡是信用卡吗

    信用卡又叫贷记卡,是一种非现金交易付款的方式,是简单的信贷服务。信用卡分为贷记卡和准贷记卡,贷记卡是指银行发行的、并给予持卡人一定信用额度、持卡人可在信用额度内先消费后还款的信用卡;准贷记卡是指银行发行的,持卡人按要求交存一定金额的备用金,当备用金账户余额不足支付时,可在规定的信用额度内透支的准贷记卡。所说的信用卡,一般单指贷记卡。

    借记卡和信用卡的区别

    借记卡是信用卡吗?一般情况下,储蓄卡是不支持透支的。而信用卡就不一样了,就有这个透支功能了。透支功能对于一时的急需还是很有帮助的,但就怕控制不住自己,盲目去透支,这样就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了,学会理性消费还是很有必要的。

    借记卡是什么?借记卡和借记卡和信用卡的区别最大的地方就是透支功能,这个功能发明像一把双刃剑,可以解决经济上的暂时危机,但各位刷卡一定要量力而行,一旦超过无息还款的时间,就会收取高额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