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寿险是什么 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的区别

    在寿险的选择上,我们常会接触到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到底选择哪一那么也是大家经常考虑的事情,那么定期寿险是什么?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的区别有哪些?如果在赔偿方面,终身寿险比定期寿险划算很多,那么定期寿险就不值得选择了吗?下文将带大家了解一下定期寿险是什么。

    定期寿险是什么

    定期寿险是什么,是指在保险合同约定的期间内,如果被保险人死亡或全残,则保险公司按照约定的保险金额给付保险金;若保险期限届满被保险人健在,则保险合同自然终止,保险公司不再承担保险责任,并且不退回保险费。定期寿险具有“低保费、高保障”的优点。

    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的区别

    终身寿险与定期寿险在费率上存在明显差异。这是因为终身首先是一个可以返本的储蓄型险种,而定期寿险则是消费型的险种。以下我们以相同的保险标的为参考,比较一下定期寿险与终身寿险的费率结构,以同样是30岁男性、缴费期限20年、保额10万元为例。

    定期寿险是什么
    定期寿险是什么

    定期寿险的保险期限如果是20年,那么每年缴纳的保费大约300元左右。而对于终身寿险被保险人来说,保障可达终身,他20年中每年所要缴纳的保费在3000元左右,甚至更高。在这一点上就很容易区分定期寿险是什么。

    由此可见,在背景完全相同的情况下,终身寿险的保费可以达到定期寿险的数倍、10倍乃至更高。那么,面对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这样一道选择题,你会做何选择呢?想必要从家庭实际情况出发吧。

    而终身寿险更像是一种“长期储蓄”,到一定时候必定得到返还。因此,这类保险产品比较适合有一定年纪的家庭富裕型人士,他们事业有成、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每年上千甚至上万元的保费不会造成负担,希望能在身故后给家人带来一笔收入。

    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哪个好

    年龄不同,所选购的保险种类也不一样。对于年轻人来说,定期寿险更瘦青睐。这是因为终身寿险保费较高、保障额度又较低,而年轻人更需要高保障、低保费的产品来规避身故风险;此外,保费的投入也是一种投资,终身险的回报率显然偏低,且对被保险人本人无贡献可言,年轻人不妨考虑较积极的手段,积累更多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