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军90周年纪念币会升值吗 建军币发行量是多少?

    纪念币是一个国家为纪念国际或本国的政治、历史、文化等方面的重大事件、杰出人物、名胜古迹、珍稀动植物、体育赛事等而发行的法定货币。那么,建军90周年纪念币会升值吗?我们来看看。

    建军90周年纪念币发行量
    建军90周年纪念币发行量

    央行自7月31日起陆续发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币一套。其中,收藏门槛不高、面值为10元的“建军90周年双色铜合金普通纪念币”受到不少市民的关注。据悉,10元面值的建军90周年纪念币发行量为2.5亿枚,较2017年生肖鸡年纪念币“缩减”一半发行量。

    建军90周年纪念币会升值吗?

    “这枚纪念币的题材比较有纪念意义,但是发行量相对而言比较大,所以升值空间也受到了一定限制。”据我市货币收藏家高先生介绍,纪念币的升值空间不一样,价格与发行量成反比。发行量越多,升值空间越小,发行量越少则升值空间就越大。

    然而,从本次发行的建军纪念币本身来看,钱币为双色铜合金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背面主景图案由飘带、橄榄枝、军徽以及“1927-2017”组成,并蕴含“90”字样。主景图案上方刊“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字样,下方为面额“10元”和长城图案。

    因此高先生认为,整个钱币主题鲜明突出,作为收藏来说是有一定价值的,但是由于发行量大,市民投资时需要格外谨慎。但建军90周年纪念币金银纪念币本身的发行量非常小,自然收藏意义也会比较大一些,所以,如果自身的资金条件允许,小编建议入手金银纪念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