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把银行卡和手机绑定 银行卡和手机绑定安全吗

    怎么把银行卡和手机绑定呢,通常我们去银行办理银行卡的时候,是需要选择绑定个人手机号码的,方便后期提醒你银行卡内的余额变动,最重要的是方便使用网银、支付宝、快捷支付等,因为开通这些功能都是需要提供手机验证码的。既然银行卡和手机绑定功能这么大,那安全性高吗无疑是最令人关注的问题。

    怎么把银行卡和手机绑定的两个方法:

    方法一:去银行柜台办理即可,需要带上身份证和银行卡。

    方法二:登录网上银行办理即可。步骤:1、先登录,网上搜找银行官网首页,比如是工商银行卡,上网搜“中国工商银行”,出现官网,进入点击个人网上银行登录即可。2、成功登录后,个人主页上方菜单栏,点击客户服务,点击网银安全管理,弹出4个选项菜单,点击安全认证手机号,点击注册安全认证手机号。3、选择账户输入手机号码,完成后点击按钮“手机验证码”,手机收到短信验证码后(一般4~6位数),在空格里输入提交即可。

    银行卡和手机绑定
    银行卡和手机绑定

    简单两个方法就完成银行卡和手机绑定了,就算你以后换了手机也不用担心,记住这两个方法,重复上面的步骤,即可修改完成。

    手机绑定银行卡安全吗

    当手机丢了被盗了,银行卡或可能面临被盗风险。智能手机中,安装了手机银行软件、支付宝钱包、微信支付功能等,特别是支付宝没有设置指纹密码,又刚好开启了小额免密功能,那就惨了!轻而易举就能把你的钱转走!那这样银行卡和手机绑定就不安全了吗?并不是,只要你做好以下措施,就没人能转走你的钱。

    1、支付宝:千万别选择没密码直接登录,一定要设置登录密码或指纹密码,支付时的密码也要设置。小额免密金额设置低一点,没必要时可关闭该功能。手机丢后,可拨打95188冻结账户。2、微信:手机丢后,马上登录微信去解绑银行卡,或登录腾讯客服网站冻结账号。如果是微信支付导致资金被盗,可以申请向微信索赔,微信是要保障用户资金安全的。

    银行卡和手机绑定一定要注意安全性,手机丢了或者被盗了,安全起见最好把银行卡挂失或注销。还有,网购时要在有保障最好是官方认证的软件上购买,支付时尽量多设置密码支付或者指纹支付。互联网时代,多重安全屏障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