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生育险怎么报销 生育保险报销条件有哪些?

    生育保险是国家对怀孕、分娩女同胞们“带薪假期”及“霸王就医”的福利。只要累积参加生育保险满一年,你就可以享受生育险优厚待遇,不仅有带薪产假还有生孩子的一切费用都可以报销哦,那么2017年生育险怎么报销你知道吗?生育险好处多多购买生育险对女性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

    2017年生育险怎么报销,报销流程以及报销材料

    生育险报销首先要准备好要用的材料,要用到的有:原始发票;费用明细;急诊疾病证明;出院小结;计划生育相关证明材料;就诊医院级别证明;职工所在单位账户。

    2017年生育险怎么报销
    2017年生育险怎么报销

    报销流程为:1、参保职工因急诊、急救(包括出差、探亲、准假外出期间等)在统筹地区外或非定点医疗机构生育的,用人单位或其本人须在三个工作日内电话报告医疗保险经办机构。

    2、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批准同意后其发生的医疗费用,先由个人垫付后。

    3、出院后90天内携带上述材料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按规定结算。在统筹地区外或非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需明确其医院级别,无法确定级别的视为一级医院。

    2017年生育保险报销条件

    1、用人单位有为职工购买生育保险,并且在职工生育时为职工缴费累计达12个月。

    2、符合我国计划生育这一项基本国策,若是生育二胎+者必须符合我国新出台的二胎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