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务员工资改革最新消息 公务员工资标准表一览

    近来关于公务员工资的消息一直是大家讨论的热点。据公务员工资改革最新消息,公务员基本工资有望提高,从40%增长到45%左右。那么,公务员工资改革最新消息,改革后调整后公务员工资涨多少?公务员工资标准是怎样的?下文将来详细介绍。

    最新公务员工资标准

    据公务员工资改革最新消息分析,现在公务员工资由四个方面构成:一是基本工资,二是津贴,三是补贴,四是奖金。

    公务员工资改革最新消息
    公务员工资改革最新消息

    1、基本工资,即职务工资和级别工资,是工资结构的主体,也是确定公务员退休金、抚恤金等项目的主要依据。

    2、津贴由地区津贴和岗位津贴构成,其中地区津贴又包括地区附加津贴和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公务员的补贴制度还在改革之中,有待将来的配套法规作出具体规定。

    3、奖金实际上是指公务员的年终一次性奖金,凡在定期考核中被确定为优秀、称职的公务员均可享受。

    4、津贴、补贴和奖金是公务员工资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补充。

    公务员工资改革最新消息

    据人社部、财政部4月中旬下发公务员工资改革最新消息,明确从2017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上调5.5%左右。记者注意到,不久后,上海率先公布了调整方案,提出从今年1月起,对企业退休人员、原镇保领取养老金人员、城乡居保领取养老金人员增加养老金,5月5日发放到位。

    根据通知,各地区要于2017年5月31日前报送人社部、财政部审批后组织实施。通知还明确,各地区要严格按照两部批准的实施方案执行,把各项调整政策落实到位,不得自行提高调整水平、突破调整政策。对自行提高调整水平的地区,将予以批评问责,并相应扣减中央财政补助资金。

    公务员工资标准表一览

    一、公务员基本工资:办事员2800元;科员3000元;副科级3100元;正科级3300元;副处级3600元;正处级4000元;副厅级4400元;正厅级5000元;副部级5500元;正部级6000元。办事员三周年按科员对待。

    二、科员五年按副科级对待;副科级十周年按正科级对待;正科级十周年按副处级对待;副处级十周年按正处级对待;初次套改以累计年限对应的职务待遇确定基本工资。

    三、工龄工资:每年60元,以虚年计算,按月发放。三年一调。奖励工资:每月300元,年度考核不合格者次年1月停发,直至考核合格的次年1月继续发放。三年一调。

    四、新参加工作人员基本工资确定方法:高中、技校、中专以办事员确定;大专以科员确定;本科以副科级确定;硕士以正科级确定。

    五、退休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退休生活费=退休前工资80%。三年一调。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整理的公务员工资改革最新消息的相关内容,不懂可以多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