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币基金怎么投资 货币基金有风险吗?

    自从2013年阿里的“余额宝”横空出世以后,各种货币基基金开始层出不穷,在很长一段时间“XX宝”成为了老百姓关注的话题。那么,货币基金怎么投资才更好呢?各位,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下。

    货币基金是什么
    货币基金是什么

    货币基金是聚集社会闲散资金,由基金管理人运作,基金托管人保管资金的一种开放式基金,专门投向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区别于其他类型的开放式基金,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具有“准储蓄”的特征。

    货币基金该如何挑选

    货币基金收益相差不大,我们应首先从个人习惯、操作是否便捷的角度挑选。比如徐小姐的工资卡是招商银行的,招商银行的活期账户和货币基金招招盈之间可以实现秒到,招行2015年底前任何转账都是免手续费的。所以即使招招盈的收益并不突出,徐小姐还是愿意把自己放在招招盈中。

    货币基金怎么投资?如果两只基金操作都非常便捷,最近的收益也差不多,建议大家观察“收益稳定性”。具体的就是拿历史收益来对比,看看哪一只曲线更加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