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展期期限一般是多久 银行贷款展期影响大吗?

    贷款还款到时间了,如果还是不能够把款项还上,可不可以多给宽限几天时间呢,实际上这个就是人们常说的贷款展期。那么,贷款展期期限一般是多久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看看吧。

    贷款展期期限一般是多久?

    贷款到期就要归还,是企业必须遵守的信用原则,也是银行加速信贷资金周转的前提条件。如企业遇有特殊情况,确实无法按期还款时,应提出申请,说明情况,经银行审查同意后,可延长还款时间,但需办理转期手续,否则按贷款逾期处理。

    银行贷款展期影响大吗
    银行贷款展期影响大吗

    贷款展期期限一般是多久呢?据小编了解,贷款人在贷款期间发生暂时的资金周转困难,致使不能按期偿还贷款本金,且符合展期规定的条件,一般情况下,提前30个工作日向贷款银行申请展期。

    申请保证贷款有抵押贷款、质押贷款展期的,还应当由保证人、抵押人、出质人出具同意书面证明。已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执行。短期贷款展期期限累计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中期贷款展期期限累计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的一半;长期贷款展期期限累计不得超过三年。

    银行贷款展期影响大吗?

    一般来说是会的。因为放贷机构可能会认为展期意味着你的还款能力存在一定问题,因此会产生负面影响。但是相对于逾期而言,展期还是能体现出你良好的还款意愿的。所以小编建议在还款确实出现困难时,要积极争取与放贷机构达成展期安排,以免造成逾期的后果。

    在一些特殊情况下,银行是会主动为客户提供延期还款的服务的。例如在汶川地震发生后,很多银行主动为受灾客户提供延迟还款的服务,即使他们在灾后重建之后才去银行还款,也没有留下逾期记录。但是大家不要以为你因为个人原因忘记还款或者没钱还款银行也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