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套现方法 医保卡可以套现吗?

    不少人都想过把医保卡上花不完的钱套现出来,那么医保卡套现方法有哪些?医保卡可以套现吗?在我国医疗保险的相关规定之中,医疗卡只能在特点场所进行消费的才能使用,而且严格限定了医保卡的使用范围。关于医保卡套现的相关内容,下文将来详细说说。

    医保卡套现方法

    1、目前医保卡套现只有两种情况才可以。第一种是参保人突发死亡,其继承人是可以将他医保卡里面的钱本金加利息全部提取出来,如果继承人参加了医保,可以通过转账的形式转到继承人的医保卡里。

    医保卡套现方法
    医保卡套现方法

    2、第二种医保卡套现方法是参保人需要离开参保城市,那么他必须先将医保卡停保,凭借停保证明才可以提取账户里的钱,但是如果这个人已经在其他城市参保了,就要通过转账的形式将停保的医保卡内的钱转入新账号之中。

    医保卡可以套现吗

    有些医保卡带有银联功能的新医保卡,即银联社保卡是可以取钱的。前提是持卡人预先用该卡在相应发卡银行存过钱,存款账户内的钱可以取出。

    其他方式的医保卡套现都是属于违法行为,千万不要用自己的医疗保险来开玩笑。否则被查出就会被冻结,这是属于非法骗保行为,情况严重的话甚至会被判刑。

    非法医保卡套现属违法行为

    1、据中国刑法规定,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骗取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等社会保险金或者其他社会保障待遇的,属于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的诈骗公私财物的行为。

    2、根据该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医保卡的套现是否违法?如上文所说,医保卡只有在参保人突发死亡和因规定情况医保卡停保这两种情形之下才能套现。其他任何情况下的套现都是违法的行为,超出了法律规定的医保卡的使用范围,会受到相应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