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贷和房贷哪个利息高 买车和买房贷款差多少?

    买房,对于不少家庭来讲,都是一辈子的大事。之所以称之为大事,主要还是因为买房的不易,很多人都是选择通过贷款来完成买房买车。那么,车贷和房贷哪个利息高,买车和买房贷款差多少呢?

    车贷和房贷哪个利息高?

    车贷和房贷哪个利息高呢?我们以购买一辆普通家用车,贷款10万元,分3年36期还款为例,分别计算以房屋贷款和汽车信用卡贷款形式,需要支付的不同费用。其中,房屋贷款可以分为商业银行贷款和公积金贷款。

    买车和买房贷款差多少
    买车和买房贷款差多少

    房屋贷款和汽车贷款的还款方式上存在着一定区别,房屋贷款中,大部分消费者会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用来降低起初几年的还款压力。说起等额本息的总利息有多少,计算公式相对比较复杂,如下。套用公式,贷款10万分3年还的话,可以计算出房屋商业贷款的总利息为7492元。

    车贷和房贷哪个利息高呢?而汽车贷款的还款方式有着很大不同。汽车贷款一般走的是信用卡分期还款业务,利息计算则较为简单,即:总利息=贷款本金×贷款利率,还是以贷款本金为10万,银行贷款三年的利率为14.5%,因此贷款买车三年的总利息=10万×14.5%=14500元。

    不仅如此,消费者在4S店贷款买车,不少店内还会另外收取3000元手续费,虽说这笔费用收得无凭无据无由头,但4S店凭借着强势地位,依然霸气强收。

    这样算下来,以房屋普通商业贷款形式所借的10万元,三年后需要给银行还款总额为10.7491万元;而以汽车贷款形式借的10万元,则需要偿还11.75万。二者相差10004元,车贷所付出的借款成本是房贷的两倍还多。如果以住房公积金计算,相差更为悬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