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存款利率提高了多少 商业银行利率为何提升?

    由于2017年中央库存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的利率上升了,所以有许多人说这是商业银行加息的信号,那信号是不是存在的。那么,银行存款利率提高了多少,商业银行利率为什么上升呢?

    银行存款利率提高了多少?

    银行存款利率提高了多少呢?8月24号,央行将800亿元的3个月库存现金公开招标,最后以4.51%的利率成交了这笔交易。而此次的中标率较上次的利率4.46%增加了0.05%,创造了两年半的新高纪录。

    商业银行利率为何提升
    商业银行利率为何提升

    这似乎在隐约的给我们传递一个商业银行加息的信号,并且这一周余额宝的年化收益率开始慢慢的回升了,由于余额宝背后的天弘基金一直为商业银行提供借款业务,所以从这方面出发,也在加强这一信号的强度了。

    商业银行利率为何提升?

    1、由于市场中的流动货币少了,各个大商业银行为了能增加自己的货币存款额,所以开始争抢这笔库存现金。2、央行开始采取货币紧缩性政策。当市场中流通货币的总供给大于总需求时钱就会变得不值钱,物价就会上涨。

    因此,央行就会通过提高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来减少货币的供应、压制通货膨胀、鼓励存款、减缓市场投机,而这也就是央行应对短时间内的通货膨胀所采取的货币紧缩性政策之一。

    一般来说,银行的存款利率上行对民众的影响主要体现在银行的存借款业务上。当银行存款利率上升后,我们在商业银行存入的钱将会获得比较多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