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报销需要什么材料 交强险最高赔多少?

    不少对于车险不了解的门外汉一直都认为:车险就是一份保险、车险买了出事不用自己再掏钱了,这是非常错误。那么,车险报销需要什么材料,交强险最高赔多少呢?

    车险报销需要什么材料?

    一、保险单。保险单是什么?消费者在购买保险签订合同之后,会拿到一份购买保险的证明,这个就是保险单。小编发现,经常有写网民在贴吧上咨询,车险报价需要什么材料?小编也很无奈啊……保险单是一定要保管好的,因为一旦出现丢失了的情况相当麻烦。

    交强险最高赔多少
    交强险最高赔多少

    二、车主相关证件。在现场报案的时候,保险公司的人员到场之后,会让车主出示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三、第三方提供的材料证明。1、交通部门:事故认证责任书、双方调解协议书、相应的赔偿收据等。2、修理厂:汽车修理相关的具体的证明或是发票等。3、医院:出现人员受伤治疗时的检查、医药费用的发票。4、派出所:出现人员死亡时要死亡证明和销户证明。

    交强险最高赔多少?

    根据新版《交强险》规定,不论事故的损失和伤亡大小,每次保险事故的最高赔偿金额为12.2万元人民币。需要车主朋友们注意的是,赔付分为被保险人有责与无责两种形式,具体如下:

    一、被保险人有责情况赔偿。整体来说,被保险人有责情况下,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为110000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为100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为2000元;综合起来就是最高额12.2万元。想必这里是对“交强险最高赔多少”最明确的答案。

    二、被保险人无责任赔偿。一般来说,无责任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为11000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为10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为100元。还有一点也是不能忽略的,交强险所保障的财产损失是指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直接造成事故现场受害人现有财产的实际损毁。即被保险车辆内自己的损失不在交强险内赔偿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