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车保险怎么买 二手车保险怎样买最划算?

    只要我们买车,保险是必不可少的。近年渐渐兴起的二手车自然也不例外。我们都知道,汽车车保险的品种很多,保障的范围和保额也是各有不同。那么二手车保险怎么买?二手车保险怎么买划算?

    二手车保险怎么买

    1、二手车保险怎么买?首先法律条款有规定交强险必须买。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二手车保险怎么买
    二手车保险怎么买

    2、基本险种: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是指由于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投保车辆本身的损失。如火灾、爆炸,外界物体坠落、倒塌等,建议广大车主最好都为爱车投保一份车辆损失险,毕竟车辆发生意外的情况还是比较多的。

    3、适合私家车的附加险:不计免赔特约条款、划痕险、玻璃单独破碎险、全车盗抢险。车险不计免赔特约条款是一个附加险,只有车主在投保了基本险的前提下,才能够投保该险的不计免赔。当事故发生后,保险公司会在赔偿范围内承担全部经济损失。

    二手车保险怎么买划算

    1、很多人在购买车子后,往往都会选择全险,而在一些用车过程中,很多险种往往都没有发挥作用。比如:新车自燃险。一般来说,三年以内新车发生自燃的几率其实相当低,而且即便发生自燃也有厂商负责,所以一些三年内的准新车自燃险是没有必要上的。

    2、车辆的历史记录是指该车之前的保险赔付记录,一般而言,一辆有赔付记录的旧车的保费会高于无赔付记录的旧车,而对于“没有历史”的车辆,保险公司在投保或续保时常常会给予一定比例的优惠。

    二手车保险怎么买,除了以上的险种我们可以酌情购买,其他险种很大程度是否购买都取决于我们自己。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与实际需求有选择地进行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