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安全吗 余额宝收益怎么算?

    现在很多人有闲钱不知道怎么投资理财,有些比较懒的人直接放在余额宝里,但也有投资者担心把钱放在余额宝安全吗?万一账号泄露或者手机丢失,里面的钱会不会被盗呢?把钱放在余额宝里比放在银行安全吗?

    把钱放在余额宝安全吗?

    作为支付宝打造的一项余额增值服务,余额宝的用户数目前已经达到8100万,资金规模突破5000亿元,成为最热门的“屌丝理财神器”。但放在余额宝里的钱安全吗?相信很多将大量余钱放在余额宝里的小伙伴都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余额宝安全吗
    余额宝安全吗

    从投资角度来说,余额宝实际上是天宏基金操作的增利宝,本质上属于货币市场基金。虽然这种投资是不保本的,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有可能出现本金亏损,但由于货币基金投资标的是国债、银行存单等相对安全的产品,所以风险基本上很小。

    在排除投资上会亏损本金的可能性后,剩下的就是互联网理财都应谨慎的问题——网络安全问题了。对余额宝来说,其实归根结底是手机的网络安全问题。手机被偷、手机SIM卡遭补办、手机中毒、手机被借用或者被破解、复制等种种情况,都可能导致余额宝资金的不安全。

    余额宝收益怎么算?

    余额宝目前是一种比较热门的投资理财方式,很多人投资余额宝但是却不知道余额宝收益怎么算,计算余额宝收益的前提是查看余额宝收益率。根据不同的余额宝收益率,按照“余额宝收益=(你实际的资金×每万份收益)÷10000,或余额宝收益=每万份收益÷10000×你实际的资金”这种公式即可计算出你的余额宝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