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 养老保险可以中断吗?

    随着对养老的重视以及我国老龄化程度越老越高,养老保险越来越受大家关注。养老保险作为社会基本保障的五险之一,是我们将来在退休后必不可少的的资金来源。那么,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呢?你们都知道吗?

    养老保险领多少年能回本
    养老保险领多少年能回本

    当我们进入社会时,我们会需要买各种各样的保险,例如生育险、医疗险、失业险等。当然,还有一种险是我们必不可少的,那就是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一般要交多少年?

    1、养老保险必须缴费满15年(含视同缴费),到退休年龄(男职工60周岁、女职工5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就可以享受养老金待遇。

    2、影响养老金高低的因素主要有:退休上年度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缴费基数的高低、缴费年限的长短等,缴费基数越高、年限越长,退休时领取养老金也越多。

    养老保险可以续交吗?

    可以续交的,养老金计算是涉及到“累计“缴费时长、个人账户“累计”余额的,并不是非要连续的《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