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辆报废年限新规定 车辆报废年限是几年?

    汽车到达车辆报废年限后,就要到相关单位部门进行报废,如果车辆没有按时年审报废的话,车主是会受到相应的处罚的。根据车辆报废年限新规定,申请报废以后,政府会补贴一定的费用,下文带大家来了解车辆报废年限相关的规定。

    车辆报废年限新规定

    汽车报废年限新规定沿用去年汽车排放标准,那么汽车多少年强制报废?汽车开多少里程就要报废?具体是:全国将强制实行国四排放标准,所有排放不达标的的国二、国三车型,将不允许车辆上户,已经上户的车辆,不达标的将引导报废或强制报废,具体强制车辆报废年限规定如下:

    车辆报废年限新规定
    车辆报废年限新规定

    1.经修理和调整仍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

    2.经修理和调整或者采用控制技术后,向大气排放污染物或者噪声仍不符合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

    3.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

    4.达到一定使用年限和行驶里程的。

    车辆报废报废奖励补贴标准

    1.报废重型载货车,每辆补贴18000元;报废中型载货车,每辆补贴13000元;报废轻型载货车,每辆补贴9000元。

    2.报废微型载货车,每辆补贴6000元;报废大型载客车,每辆补贴18000元;报废中型载客车,每辆补贴11000元。

    3报废小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7000元;报废微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5000元。

    4.报废1.35升及以上排量轿车,每辆补贴18000元;报废1升(不含)至1.35升(不含)排量轿车,每辆补贴10000元。

    5.报废1升及以下排量轿车、专项作业车,每辆补贴6000元。

    车辆报废所需材料

    1.《机动车登记表(副表)》(到所辖区交巡警支、大队车管部门抽取)。

    2.《机动车停驶、复驶/注销登记申请表》;《机动车登记证书》(未获得的除外)。

    3.《机动车行驶证》;二块车辆号牌。

    4.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单位车辆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和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证ic卡,个人车辆提供《居民身份证》和复印件。

    车辆报废年限是几年

    1、9座(含9座)以下非营运载客汽车(包括轿车、含越野型)使用15年。达到报废标准后要求继续使用的。不需要审批,经检验合格后可延长使用年限,每年定期检验2次,超过20年的,从第21年起每年定期检验4次。

    2、旅游载客汽车和9座以上非营运载客汽车使用10年。达到报废标准后要求继续使用的按现行规定程序办理,但可延长使用年限最长不超过10年。延缓报废使用的旅游载客汽车每年定期检验4次;延缓报废使用的9座以上非营运载客汽车每年定期检验2次,超过15年的,从第16年起每年定期检验4次。

    3、营运大客车的使用年限调整为10年,达到报废标准后要求继续使用的按现行规定程序办理。延缓报废使用不超过4年:延长使用期间每年定期检验4次。

    4、营运车辆转为非营运车辆和非营运车辆转为营运车辆一律按营运车辆的规定年限(8年)报废。

    以上就是车辆报废年限新规定,最后提醒大家,如果汽车到了该报废的时候,应该去申请报销,拿到应有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