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留学护照如何办理 留学护照办理流程一览

    对于选择出国留学的朋友,就需要办理留学护照,那么留学护照如何办理?留学护照跟普通护照办理流程差不多,下面就带大家来看一下留学护照办理流程,大家可以借此了解一下留学护照如何办理。

    留学护照如何办理

    1、在出入境部门的社会服务照相点采集出入境证件电子照(一年内已采集的可免)。

    留学护照如何办理
    留学护照如何办理

    2、《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7周岁(含)以上申请人须当场采集个人签名1纸质。

    3、本人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未满十六周岁的申请人如未办理居民身份证,提交本人户口簿、

    4、国家工作人员和现役的人民解放军军人、人民武装警察申请普通护照,除提交上述规定的相应材料外,还应当提交本人所属工作单位或者上级主管单位出具的同意办理出入境证件的证明。现役的人民解放军军人、人民武装警察,应当提交军官证、士兵证或者警官证作为本人的身份证明。

    5、十六周岁(含)以上的申请人申请护照的,均应当采集或者核验指纹,因指纹缺失、损坏原因无法采集指纹除外;对十六周岁以下的,根据监护人的意见确定是否采集指纹

    6、未满十六周岁的申请人应当由监护人陪同申请。除提交上述规定的相应材料外,申请人还应当提交本人的《出生医学证明》或者监护关系公证书,以及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监护人无法陪同的,可以委托他人陪同,陪同人还应当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证以及监护人的委托书。

    留学护照办理流程

    1、递交材料,将填好的表格递交给办事窗口,审核完毕后领取《因私出国(境)证件申请回执》单,核对回执单内容确认无误后签名。

    2、缴纳费用,持《因私出国(境)证件申请回执》单到收费处缴费。

    3、领取护照,护照办理完成后,可以自行前往领取,也可以采用快递的形式。

    留学护照补发所需证件

    1、护照复印件(无护照复印件的除外);当地有效居留证件或签证原件及复印件(无居留证件或签证的除外)。

    2、护照遗失或被盗的情况说明;报警记录(非必要材料)。

    3、填写完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回国证明申请表》;近期免冠照片一式三张。

    留学护照如何办理?最后提醒一下,中国公民办理其他种类的护照业务,可登陆中国在驻在国的使领馆网站或电话联系所辖领区的使领馆了解及咨询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