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已发10亿张社保卡 社保一卡通什么时候实施?

    近日,小编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目前中国已发10亿张社保(社会保障卡),“十三五”期间社保卡将覆盖90%的人口,未来将最终实现人手一张。那么,社保一卡通什么时候实施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中国已发10亿张社保

    “第一张社保卡是1999年在上海发出的。目前社保卡已覆盖全国超过72%人口,向国家‘十三五’规划‘覆盖90%人口’的目标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最终目标实现人手一卡。”人社部信息中心负责同志介绍。

    社保一卡通什么时候实施
    社保一卡通什么时候实施

    人社部介绍,中国已发10亿张社保,未来将最终实现人手一张。今年年中人社部副部长游钧将第10亿张社保卡亲手交到了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寿东村16岁女学生宁洁手中。宁洁家中有父母和一个妹妹共4口人,过去家庭曾因病致贫。

    人社部门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2016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报销其母亲住院花费近万元,报销比例达到90%(贫困人员比常人高20%),同时还享受医疗救助一次,大病报销736元。

    社保一卡通什么时候实施?

    2017年社保卡将实现全国一卡通,这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所有持卡人仅凭一张社保卡,就能畅享102项社保福利。按照人社部计划,2017年年底,将基本实现全国社保一卡通。这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所有持卡人仅凭一张社保卡,即可办理就业、社保、医疗、人事、劳动关系等九大类共102项业务。